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
成語故事 - 狐假虎威

狐假虎威
廣東話

[「狐假虎威」廣東話成語故事]
From Youtube Video by 故事屋Story House

有一隻老虎捉到了一隻狐狸,狡猾的狐狸對老虎恐嚇說:「哼!你不要以為自己是百獸之王,便能把我吃了。我是天帝派來管理百獸的,無論誰吃了我,將會激怒天帝,受到懲罰。如果不相信,可以跟在我後面走,看看其他動物看見我會有甚麼反應。」老虎聽了狐狸的話後,就按牠所說的那樣做。結果一路上其牠動物看到牠們,都嚇得馬上逃跑。老虎真的以為那些動物都怕了狐狸,完全相信了狐狸的謊言。其實,狐狸只是借助老虎的威風,才嚇跑其牠動物的。狐假虎威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