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
成語故事 - 狼吞虎嚥

成語故事 - 狼吞虎嚥
廣東話

成語《狼吞虎嚥》粵語版
From Youtube Video by (中國語文)學與教資源庫

唐三藏和三個徒弟去西天取經時,路過祭賽國時,看到十多個和尚都扣上瞭枷鎖行乞。經打聽,是因為金光寺的塔頂上的舍利子被盜。臨近的國傢都因為看到舍利子的光芒紛紛朝見,後來因為三年前舍利子被盜,鄰近的國傢都不朝見瞭。國王一氣之下,就把他們都上瞭枷鎖。
悟空後來在塔頂上捉到瞭兩個妖精,經詢問舍利子是萬聖龍王偷走的。後來唐三藏師徒就想國王匯報此事,國王大喜,就設宴款待金光寺的和尚。宴席上,豬八戒一會兒就吃光瞭所有的水果等食物。後來狼吞虎咽就此而來。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