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
成語故事 - 螳螂捕蟬

成語故事 - 螳螂捕蟬 廣東話

[成語《螳螂捕蟬》粵語版]
From Youtube Video by (中國語文)學與教資源庫

成語故事
吳王很惱火,在召見群臣的會上警告:「誰敢勸阻就處死誰!」儘管如此,還是有人想阻止吳王出兵。

王宮中一個青年侍衛官想出一個好辦法:每天早晨,他拿着彈弓、彈丸在王宮後花園轉來轉去,露水濕透他的衣鞋,接連三天如此。

吳王很奇怪,問道:「你這是為什麼那?衣服都被露水打濕了。」侍衛道:「園子裏有一棵樹,樹上有一隻蟬,它停在高高的樹上不停的歌唱,飲着露水,不知道有隻螳螂就在自己的身後想吃掉它;螳螂屈着身子靠近蟬,想捕捉它,卻沒想到黃雀就在自己身旁;黃雀伸長脖子想要啄食螳螂,卻不知道有人在樹下舉着彈弓瞄準自己。這三個小動物,都力求得到它們眼前的利益,卻沒有考慮到他們身後隱伏的禍患。」

吳王想了想說:「你講得很好!」於是放棄了攻打楚國的打算。
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history/8bvryon.html

Popular Posts